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文墨染清香 雅诗飘淡芳

词海诗林心静悟,古章文墨使君贤。惜缘同续唐风韵,唱吟轻弹赋万篇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原创】圣火宁夏传递·诗五首(44)  

2008-07-06 22:47:22|  分类: 方正男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

【原创】圣火宁夏传递·诗五首(44) - 方正男 - 文墨染清香 雅诗飘淡芳

这是中卫市沙坡头风景区一角(6月28日摄)。

 新华社记者王鹏摄

圣火传递 宁夏第一站 

(一)

     沙坡头处现光明,中卫欢腾奥运风。 

     先辈王维夸圣地,北国风景宁夏情。 

宁夏中卫山川秀美,钟灵毓秀、人杰地灵,既有北国风光的雄浑壮美,又兼江南景色的纤细秀丽。古老的历史文化与繁荣发展中卫市的黄河文化、西夏文化、回族文化、长城文化、枸杞文化交相辉映。国家5A级旅游风景区沙坡头,以独特的自然景观和丰硕的治沙成果驰名中外。

       (二)

         沙都圣火扬国志,回汉一家永相帮。 

        塞上江南福宁夏,风光秀丽射光芒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 圣火传递 宁夏第二站 

 在吴忠市于2008年6月30日10时48分自具有办学历史60年吴忠中学开始传递。

【原创】圣火宁夏传递·诗五首(44) - 方正男 - 文墨染清香 雅诗飘淡芳

(一)

    千塔之城圣火燃,吴忠欢笑喜新颜。

     各族友谊同心续,宁夏神州美名传。

吴忠 被誉为东方的千塔之城,是驰名中外的“中国回族之乡”,它位居黄河上游,地处宁夏平原腹地。

 (二)

       丝绸古道越吴忠,宝地吉祥圣火红。 

       美景山川多秀丽,人民团结共繁荣。 

    圣火传递 宁夏第三站 

      魅力银川圣火荣,万千儿女护旗红。 

     各族勇士齐相聚,古都欢腾宁夏行。

奥运圣火在银川传递结束后,圣火传递宁夏境内的活动全部结束,下站将前往陕西境内传递。

晨曦朝晖赠诗

《捣练子》古韵博海情韵 

博海,会知音,情韵笙箫伴瑟琴。
赋得诗章千万首,词穷难表挚诚心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8)| 评论(2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