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文墨染清香 雅诗飘淡芳

词海诗林心静悟,古章文墨使君贤。惜缘同续唐风韵,唱吟轻弹赋万篇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旧作 2012年 福建省高考语文作文题(157)  

2014-09-01 18:44:58|  分类: 方正男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发表于 2012-6-14 01:23:51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 人生中的赛跑
       走过人生岁月的十八季,今天我静静坐在高考的考场中,快笔疾书,正书写、解答着,所走过的学习历程。
       在学习课本知识的短暂人生中,我难以忘却,这其中的紧凑生活情怀。学习中有欢乐、有痛苦、还有磨砺,有骄人成绩,也有考卷上的暗点。今天,我要收起以往的无邪和纯真,来认真应答这人生中,最关键重要的人生新起点。
        时钟,滴答····滴答的响着,坐在考位上的我,现在才觉得,从今后才真正是我人生开始。我兴奋、激昂,这一番振奋过后,我却有种迷茫的忧思·····。今天后,我的人生世界,将会是如何?将来是做产业工人、新型农民、国家公务员,还是加入四海漂泊的打工一族 ?
        同学的笔奏出沙沙的响,像是竞跑在环形跑道上,你追我赶。阿如的眼神目不转睛,随笔而飞,阿猫对卷纸时而沉思,时而凝神。我紧握的笔,感觉此时非常的沉重。笔下似千钧,抵纸却轻书。决定着我人生未来希望的文字,一行一行行走着。
落笔才知书稀识短,文行正且章洁清。
        在生活中,我与阿如和阿猫,是形影不离的好伙伴、好知己。他们的学习成绩一直优于我,在学习上互相帮助、团结友爱,共同进步。青少年的人生岁月,记忆是永难磨灭的!不知今天后,我们将面对怎样的人生?待到大学毕业后,步入社会是否还是以往?阿男真的迷惑、彷徨了。

        年少不知人生多磨难,我心中只留下了,一份纯洁的感情和友谊。我们要终生一起拼搏,共同起跑,互相帮助、互相关爱。今后幸福的人生很漫长,不怕风浪的考验,长聚一起,共同书写,未来一帆风顺的向往。
        与人生赛跑,就是与生活,与工作,与家庭,与知己故友,共同书写现实生活中的美好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